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辐射环境监测点位实现全覆盖

2018-09-30 10:05:00

本报讯(记者 赵雪)记者9月29日从陕西环保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陕西已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辐射环境监测点位144个,其中国控监测点位45个,省控监测点位87个,试运行监测点位12个。

这些点位包括全省主要水体、主要水源地水质放射性监测点26个(含1个地下水监测)、陆地辐射监测点23个、土壤放射性监测点20个、重点监管核设施周围辐射环境监测点4个(含2个核设施周边的核安全预警自动监测站)。建成电离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5个;设立电磁环境质量监测点54个,建成电磁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12个。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274个样品的采集与实验室分析工作,获取检测数据790组,共上报各类有效监测数据约36万条。连续多年的辐射环境监测结果表明,陕西辐射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