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孕期最适合五类运动

2018-09-30 14:39:53

不少准妈妈怀孕后就喜欢躺着、坐着,好点的可能还出去走一走,大部分喜欢窝在家。时间长了,和坚持运动的准妈妈一比,差距就出来了。孕期经常运动的准妈妈体质更好,能更好地预防各类疾病,胎儿发育也更好。所以,无论孕前孕中,都应选择安全、适度的运动。

散步、快走。孕妇经常做这类运动,可使全身得到锻炼,尤其对关节和肌肉有好处。

游泳和水中训练。水中运动能锻炼身体多处肌肉,而且水能起到缓冲作用,避免孕妇受伤和肌肉拉伤。如果快走时因腰痛无法继续进行,水中运动是保持活动量的好方法。

骑固定自行车。骑自行车可谓“黄金有氧运动”,但孕期肚子越来越大,可能影响身体平衡性,容易跌倒,骑自行车有风险,此时可以尝试骑固定自行车。

专门为孕期设计的瑜伽和普拉提。瑜伽和普拉提可以减少孕妇身体和心理压力,提高灵活性,锻炼拉伸性和呼吸专注。目前,有很多专为孕妇设计的产前瑜伽和普拉提课程,已经对姿势进行修改,非常有利于锻炼平衡性,但应避免做仰卧位太久的姿势。

做孕前擅长的运动。如果准妈妈孕前是个有经验的慢跑者、小球类运动员,怀孕期间可以继续做这些运动。但要在运动前和产科医生及教练讨论,得到科学指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