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秋季养生正当时!俄媒介绍预防疾病三大法

2018-09-30 15:04:11

夏季已经悄悄过去,随着气温的下降,每个人都应该为流感高发的秋季做好准备。那么,如何合理养生,避免生病呢?俄罗斯Womanhit新闻网推荐了以下几种方法:

第一,过量饮酒和吸烟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进而损害身体健康。尽管很多人无法彻底地戒掉烟酒,但是减少酒精摄入和少吸烟对保证身体健康是必要的。

第二,请从食谱中删掉快餐、油炸和熏制食品。另外,建议人们秋季多饮用纯净水、红梅苔子汁和蜂蜜柠檬茶。

第三,良好的睡眠必不可少。只有在睡足7-8个小时、身体状况恢复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较好地抵抗病毒、细菌和微生物的侵扰。

尤其需要提醒的是,营养不足和摄入食物太少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建议热衷于减肥的女性,秋季不要节食。一日三餐一定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

胃肠病专家表示,随着秋季的到来,白天的时长已经缩短,大多数人都会缺乏维生素D,这已经导致了抵抗力下降、情绪低落和身体衰弱。在流感高发时,尤其是换季的当口,如果身体再缺乏营养,就会使健康状况更加恶化。此外,节食会引起腹泻、便秘、胃肠胀气、胃肠不适、腹痛、胃灼热、胰腺炎、胃炎、消化性溃疡、尿石症、胆结石和其它一系列健康问题。专家建议,不要轻信互联网上的减肥食谱,而是要遵照医嘱合理地减肥。

合理搭配膳食也很重要,食物过于单一对健康不利。如果乳制品、水果和蔬菜、谷物面包、肉和鱼搭配得不合理,就会影响到营养均衡。所谓的“不合理”是指:不了解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同时也不知道应该吃多少。不合理的饮食还会使人容易患流感、感冒和咽峡炎。

众所周知,流感的并发症非常凶险,所以得了流感千万不能硬扛,更不应自行购买抗生素和抗病毒的药物进行自我治疗。当感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需要做的是第一时间就医,遵从医嘱。(实习编译:苏湘凝 审稿:齐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