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她曾是歌坛天后,因偷税漏税企图自杀,如今嫁富豪身价180亿

2018-10-04 18:31:35

20世纪80年代、90年代的中国歌坛,是内地歌唱家毛阿敏的天下。她1985年出道,发行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并于1988年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在台上演唱了一首她的代表作《思念》。

01388177

登上春晚舞台的第二年,毛阿敏就栽了跟头。这一年她的《思念》传遍大街小巷,毛阿敏来到黑龙江,给东北的父老乡亲们演唱这首当红歌曲。5天的时间里,毛阿敏挣了6万块钱。

这在当时的中国可是天价,那时的老百姓们,普遍的月收入几乎不过千。结果,没过多久,令全国人民群情激愤的消息传出,毛阿敏偷税漏税了。这6万块钱中,有4万是她偷税漏税所得。

当时的毛阿敏刚刚进入总政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因为这则报道,毛阿敏被团里禁闭了三个月,社会声誉急速下降,遭到全民的声讨,一个正当红的歌坛天后,就这样变成了人们眼中的骗子。

好在毛阿敏歌艺精湛,她修整了3个月后重整旗鼓,再次向歌坛进军,这次,她又带来了红遍大街小巷的流行金曲——电视剧《渴望》的同名主题曲。凭借这首歌,毛阿敏奠定了自己在歌坛的地位,从此叱咤风云近十年。

谁料,十年后,毛阿敏再次在同一个问题上栽了跟头——她又偷税漏税了。1998年9月底,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宣布,毛阿敏自1994年1月到1996年3月期间,在内地13个省演出的109场中,共获取收入471.11万元。

而在全部已完成调查工作并确认有违法行为的65场演出中,毛阿敏一共少缴税款106.08万元。106万!比6万整整多出了100万。当时,因为嫌疑人之特殊、金额之大、影响力之广,国家税务局直接成立“专案组”,查办毛阿敏偷税漏税一事。

在《失落的天使——毛阿敏税案实录》一书中,记录了5次审问的毛阿敏时的场景,她在被审问期间回忆起了某个雨夜,自己的手里拿着半瓶安眠药,试图一走了之,但父亲救回了她,她看着父亲,难以抑制的和他抱头痛哭。

毛阿敏的演艺事业就此停摆,直到新世纪来临,才有所回春。

演艺事业上出现了巨大的污点,但毛阿敏的感情生活却十分顺利。毛阿敏的老公解直坤,是中植企业集团创始人和董事局主席。他在2003年的时候和毛阿敏结为夫妻,两人在婚后第二年生下了一个女儿取名解丰鸣。2006年,毛阿敏又在上海产下一子。

解直坤家产颇丰,是一个隐形的富豪,在2017年3月发布的胡润全球富豪榜中,解直锟以175亿身价名列全球富豪第834位。

在今年5月7日公布的《2018新财富500富人榜》榜单中,除了第一名马化腾、第二名马云、第三名许家印和第四名王健林、王思聪外,名列第129位的毛阿敏解直坤夫妇也受到网友的关注。

知名爆料博主长春国贸发现,两人以180亿元的身价占据榜单第129位,是中国最富有的500人之一。

如今的毛阿敏鲜少再有新的歌唱作品和观众见面,她更多的以母亲的身份在家相夫教子,尽管事业上曾经有抹不去的黑点,但她也创下过无数辉煌,且如今家庭生活幸福美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