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睡眠不足7小时,车祸风险会大增

2018-10-08 10:19:27

 近日,首个针对睡眠时间与车祸风险关联性的研究表明,开车前24小时内睡眠不足7小时,发生车祸的可能性升高。

  该研究由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专家布莱恩发起,他搜集了美国交通运输部对近7000名事故司机的调查报告数据。结果显示,驾驶前一天的睡眠时间在7小时以下的司机主动引发车祸事故的比例开始增加,那些睡眠不足4小时的司机对交通事故负全责的概率是睡眠达到7~9小时司机的15.1倍。

  布莱恩表示,我们其实很难界定一个人在开车的前一晚是否获得了充足的睡眠,因为尽管睡眠不足,他们依然看上去很清醒。但醒着和保持警觉完全是两回事。那些睡眠不足的司机尽管强打着精神,犯错误的风险仍然会增加,比如没注意突发情况或误判间距等都会导致惨剧发生,睡眠不足致车祸的风险堪比酒驾。

  养成好的睡眠习惯是减少车祸发生的有效方法,专家建议,健康的成年人要保证7~9小时的睡眠时间。  (徐 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