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注意六点,穿鞋不毁脚

2018-10-08 10:19:45

如果鞋子穿得不对,脚可就受了罪。近日,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总结了六种正确的穿鞋常识。

鞋跟磨坏了就要换。穿过几个月之后,很多鞋后跟底部的一侧比另一侧磨损得厉害。每个人行走姿势不同,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但如果磨损明显,这样的鞋子无法使脚和脚踝处于平衡的位置,长期如此会伤下肢。

跑步鞋要勤换。医生建议,每跑160公里就应该换一双跑鞋。虽然这样做的代价昂贵,但对足部健康有利。跑步多了,跑鞋的鞋底和垫子会受到磨损,减弱缓冲保护作用,增加对脚的冲击力。

少穿尖头鞋。当脚趾长期被尖头鞋“禁锢”,就会出现各种损伤,如脚趾囊肿、槌状趾、拇外翻、肌肉不平衡,甚至神经损伤。

网上购鞋前要试。太窄的鞋子限制脚趾活动,容易磨水泡;太大或太小的鞋子影响走路姿势。虽然网上购鞋既方便又便宜,但最好先到实体店试穿,避免花了钱却买到不合脚的鞋子。

在下午试穿新鞋。站立的时间越长,下半身聚集的血液就越多,使脚稍微膨胀。最好在中午以后试穿鞋子,这时脚已经稍微肿了一点,能够弥补微小的尺寸差异。

试鞋要走两步。试穿鞋时不要坐着,穿上新鞋子后一定要走走、跑跑、跳跳。如果是有鞋带的鞋子,就应该系紧鞋带后再试,看看挤不挤、磨不磨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