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8-10-08 11:22:47

中国兰州网10月8日消息 日前,全省水上旅游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刘家峡库区水域举行,以切实加强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大力提升全省旅游行业涉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水上旅游项目是广大旅游者喜爱的旅游活动之一。受市场发展的需要,我省水上旅游活动项目发展很快,类型多样,丰富多彩,较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但水上旅游项目是高风险旅游活动之一,有较高的危险性,必须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应急预案管理,持续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次应急演练中,模拟了游船发生火灾,多名游客受伤,游客被困失火游船的突发事件。地方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应急、旅游、海事、公安、卫计、民政、安监等部门和专业救援机构,紧急赶赴事发水域,迅速开展扑灭火灾、应急救援、转移安置、搜索游客等应急处置措施的演练。

省旅发委在演练结束后的点评中要求,全省旅游行业要认真学习此次演练的宝贵经验,结合本地区旅游业实际,认真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旅游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不断完善涉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广大游客的旅游活动安全。

全省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经营单位代表,各市州、重点旅游县(市区)旅游部门负责人及旅游安全管理负责人,永靖县有关部门和单位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观摩了此次应急演练。(记者 张万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