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主题活动在西大启动

2018-10-08 11:42:59

9月29日下午,“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公益讲座沙龙在西北大学举行。来自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向全省大学生发出了“共护秦岭”的倡议。

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的这项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生、家长树立秦岭生态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保护秦岭生态的良好氛围,使更多的大学生热爱秦岭,投身于研究秦岭、保护秦岭的行动中,使他们成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宣传者、秦岭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和践行者。

在随后举行的首场公益讲座沙龙上,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康,秦岭环保公益活动志愿者、资深户外教练王小波,西北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李仕林分享了参与秦岭保护工作的经历与感悟。刘康教授表示,人类活动应有一定的准则,要认清秦岭哪些区域必须被保护,再将需要保护的地方划在红线内,不触碰、不越界。“秦岭为三秦大地构筑起一道绵延千里的绿色生命线。让秦岭变得更好、更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刘康教授说。

据了解,我省还将组织参与公益活动的大学生代表、秦岭环境保护专家、守护秦岭的志愿者代表等走进校园,举办“共护秦岭”公益讲座沙龙。(记者:吕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