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庆黄金周400万人畅游金秋商洛

2018-10-08 14:32:06

西北在线网讯(记者 叶瑛)2018国庆黄金周期间,商洛市天气晴好,气候宜游,在精心策划的“品味大美秦岭•畅游金秋商洛”系列活动的有力带动及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驱动下,商洛主要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人气旺盛,国庆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氛围十分浓厚。据统计,7天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408.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11%和26.52%,国庆黄金周旅游接待再创新纪录。

棣花古镇 (19)

 

棣花古镇

金丝峡 (4)

金丝峡

洛南花溪弄 (1)

洛南花溪弄

八大特色活动营造浓郁节日氛围,引来游客如潮。为营造浓厚的国庆旅游氛围,商洛市旅发委联合七县区精心策划了“品味大美秦岭•畅游金秋商洛”系列营销活动,景区接待呈现较大幅增长。5A级景区金丝峡组织了“诗意晒秋迎国庆”和“国旗红映峡谷”活动,摆置了巨幅五星红旗、国庆快乐盆景字吸引大量游客驻足拍照,景区每天向游客赠送69面小国旗等,营造出浓郁的国庆假日氛围,7天假日景区接待游客达到7.91万人次,门票收入63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107.29%;棣花景区向游客推出国庆灯谜会、山货集市、红酒DIY贴标、婚俗表演、彩绘涂鸦以及《棣花往事》实景剧演出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游客有更多的体验性活动可以选择,假日期间吸引游客达 13.38万人次;漫川古镇景区举办了穿越秦楚体验、漫川大调文艺演出、复古婚庆体验、“乘船畅游靳家河,万人舞动漫川关”等活动吸引游客14.89万人次;天竺山景区小剧场上演的山阳特色演艺、游客互动小游戏、抽奖、积赞及天竺山大顶古筝表演活动,吸引游客 7.31万人次;法官农旅小镇的亲子互动、民俗体验活动人气满满,7天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镇安塔云山景区假日期间发放1万张门票优惠卷,与木王山景区推出20人以上团队7折优惠政策,假日期间,塔云山接待游客5.64万人次,木王山接待游客3.6万人次,金台山景区的宗教活动吸引游客5.9万人次。

牛背梁 (3)

牛背梁

塔云山 (4)

塔云山

柞水溶洞 (11)

柞水溶洞

牛背梁 (5)

牛背梁

秦岭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主打田园风情,展现浓浓乡愁。随着近年来商洛市多个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持续打造和提升,观田园风光、吃农家小菜、住精品民宿、品乡土风情成为更多游客“黄金周”度假的首选。据统计,7天假日以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为主的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近150万人次,占全市接待总量的36.7%。黄金周期间,柞水洞天福地缘梦小镇接待8.86万人次,洛南音乐小镇共接待游客5.43万人次;山阳法官农旅小镇接待3万人次,北宽坪体育小镇接待游客1.7万人次。美丽乡村中,商州江山村接待 3.1万人次,洛南巡检村接待4.39万人次,丹凤竹林关村接待3.36万人次,商南太子坪村接待3万人次,山阳前店子村接待14.8万人次,柞水朱家湾村接待4.77万人次,保持了较高人气。商洛市的柞水阳坡院子、花锦园、洛南孙家沟、丹凤棣花驿、洛南音乐小镇民宿酒店精品民宿在假日期间广受欢迎,多数在节前就预订一空,成为乡村度假旅游的新宠。

节前节中创新精准营销成效显现,市场大幅拓展。节前,秦岭生态旅游节系列品牌活动以及商洛乡村休闲避暑旅游季等旅游节事活动持续预热,加上前不久在南京成功举办的陕南三市生态旅游推介会和途牛网商洛旅游旗舰店的全面上线,更是打开了商洛在南京及长三角地区的旅游客源市场,营销效果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逐步凸显,来商洛旅游的省外游客大幅增加,南京、甘肃及长三角等地区游客比例显著上升。节中,各主要景区不断出新招吸引游客,山阳县举办的抖音大赛活动在黄金周期间邀请10名抖音网红和10名摄影名家以天竺山、漫川古镇、法官农旅小镇等景区为内容,通过网红与游客积极互动,创作精彩作品发布,引发了多个媒体平台和游客的广泛关注,多个平台图文阅读量达50多万次,抖音话题播放量近400万次,宣传成效十分突出。

洛南花溪弄 (2)

洛南花溪弄

漫川 (13) (1)

漫川

完善设施各方联动全力保障假日市场,赢得一片好评。节前,商洛市严密部署了双节旅游各项工作,市旅发委印发了做好双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对假日安全、市场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按要求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节日期间,市县旅游系统严格落实带24小时带值班,督促县区加大安全巡查和交通疏导,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掌握市场运行情况,及时受理调处游客投诉,解答游客咨询。10月2日,市旅发委主任王浩还对商州、丹凤、洛南等县区的多个景点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假日期间商洛市多个景区都采取了改善服务硬件设施、增加安保服务人员和服务点、开展标准化服务培训等措施,确保景区服务接待优质高效,赢得了游客广泛好评。节日期间金丝峡景区所有员工全部充实到景区一线岗位,确保景区内部每公里有1名安全员、1名资源管护员,商南县旅游、公安等部门抽调200多名干部到景区服务,确保景区周边重要路口、重点区域均有疏导人员,齐心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节日期间,市旅发委共受理普通投诉5起,游客咨询34起,全市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