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凤翔苹果品牌价值“三连升” 价值13.54亿元

2018-10-08 14:43:57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李志红)9月27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等单位主办、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智力支持的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会上,中国果品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发布了“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和“2018中国果品商业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凤翔苹果”凭借良好的果皮质量和品牌形象,连续第三次跻身“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列第56位,品牌价值13.54亿元。

除了“凤翔苹果”跻身“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之外,凤翔县绿宝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曹儒牌”、凤翔县南务红苹果专业合作社的“雍翔红”、凤翔县范家寨张家沟村乖绪农资店的“傅阳果业”同时登上“2018中国果品商业品牌”榜单,分列第64、94、130位。

苹果产业是凤翔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全县经济发展战略的支撑产业。全县矮化苹果面积占到全省的20%,是陕西渭北最佳优生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凤翔县为省政府确定的优质苹果基地县,属国家级苹果生产标准化示范区,也是全国矮化苹果生产最大县。

凤翔农业区海拨750-1150米,年平均气温12℃,年平均降雨量600毫米,年无霜期207天,一月中旬平均气温-2℃,年极端最低气温-14.3℃,夏季平均气温17.9℃等,日照总时数2536.8小时,完全符合世界优质苹果生产七项气象指标。凤翔属大陆性暖温带季风气候区,这些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使凤翔县成为发展苹果产业的最适宜区之一,凤翔果区已全部列入国家原产地域保护,2016年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产品。

近年来,为了适应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步伐,县委、县政府提出加快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意见,聚力抓好“2551”工程(即年内新栽苹果2万亩,改造老果园5000亩,打造精品示范园50个,完成果农技术培训1万人次),现已建成双矮优质苹果基地21.6万亩,拥有国家级苹果标准园2个,省级优质苹果示范园15个,5万亩苹果通过了绿色果品基地认证,“凤翔苹果”成为宝鸡市第一个国家级苹果地标认证保护产品,先后荣膺首届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全国现代苹果产业30强、最受欢迎的十大水果品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