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球首款北斗赛事服务技术服务“北斗西马赛事通”今日上线

2018-10-08 14:49:56

 

本报讯(记者 付继琪)记者从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全球首款服务马拉松赛的北斗导航技术——“北斗西马赛事通”将于10月 8日正式上线,为国内外3万名选手提供更加贴心和便捷的赛事服务,这不仅是北斗导航技术首次应用于中国马拉松赛,也是西安国际马拉松探索“体育+科技”办赛理念的具体实践,将极大提升西安国际马拉松的赛事品质。

1

据悉,“北斗西马赛事通”是专门应用于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赛事服务小程序,被喻为跑者的移动赛事手册。“北斗西马赛事通”通过将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北斗纳秒级时间和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技术融为一体,突破性的提升了赛事组织管理能力和赛事信息双向传输的精确度与及时性。

北斗的技术优势在于高精度的位置采集,通过对领跑员、存包车、救护车、收容车实时跟踪定位,3万名跑友可随时随地了解参赛信息、赛事指引、参赛领物、起终点位置、赛道补给、紧急救援、厕所位置、赛道封闭、现场疏散、实时天气预报等赛事相关信息。

3

同时,通过“北斗西马赛事通”,选手还可以查询西安旅游景区和美食指南,进行赛前照片定制分享与赛后成绩分享;此外,西安国际马拉松还与喜马拉雅合作,在赛事通上进行相关信息的实时播报。总之,参赛者所需要的信息,有了北斗西马赛事通,均可一键获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