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深入实施“五四战略” 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十一”黄金周青海旅游揽金26.7亿元

2018-10-09 11:09:07

青海新闻网讯 “十一”黄金周我省旅游安全收官。据统计,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25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7亿元。总体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全省未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件。

十一期间,我省各地秋意已浓,层林尽染,色彩斑斓。互助北山森林公园、坎布拉森林公园、仙米林场、群加森林公园等等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欣赏秋日美景。甚至有游客特意选择拍摄“婚纱照” “全家福”等。

统计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我省接待游客255.8万人次,同比增长21.4%。实现旅游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过夜游客95.5万人次,同比增长25%,一日游客160.3万人次,同比增长19%。其中,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4万人次,日均接待量超过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37.6万元,同比增长6%;祁连风光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95.8万元,同比增长均超过100%;海东市孟达天池景区接待游客3.2万人次,同比增长7.5%,实现旅游收入535万元,同比增长5%。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旅游市场呈现出活动丰富多彩,乡村游唱“丰收”,森林游爱意浓,网红景区火爆的场景。据了解,节日期间我省近30家旅游景区推出旅游优惠活动,各地呈现假日休闲游、自驾游、亲子游、民俗游、森林游、赏花游、摄影游等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掀起黄金周旅游小高潮。

特别是随着抖音、快手、微信等新媒体和自媒体的兴起,迅速推动了一些“网红景区”的发展。无论在“祁连卓尔山”、茶卡盐湖等传统景区,还是在“翡翠湖”“袁家村河湟印象”、宗家沟等新兴景区,上演的自媒体直播使各景区狠狠地“火”了一把。其中,黄金周7天,仅新开的“袁家村河湟印象”接待游客达8.6万人次,宗家沟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环西宁旅游圈占据便利交通和丰富资源,摘水果、挖洋芋等乡村采摘游“俘获”了诸多家庭游、亲子游。

据了解,节前省旅游发展委和各州市旅游局(委)对各地旅游企业、旅游景区和星级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区开展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倡导游客和旅游企业“文明旅游诚信经营”,使“文明旅游、诚信经营”在潜移默化中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共识。各地区因地制宜,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景区工作人员践行服务理念,交警加班值守疏导车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使省内外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旅游黄金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