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男子高山病去世 什么是高山病

2018-10-09 11:23:08

近日,有报道,一位来自台湾省的男子去世,怀疑是因为患上了高山病,因为他是在往珠穆朗玛峰南坡的路上发病的。

10月4日,台湾一男子在一家酒店去世。因为他一直处于海拔较高的地带,因此,医生怀疑是死于高山病。

对于高山并,很多人并不熟悉,因为这种疾病通常会发生在一些特殊人群的身上,因此,不是一种常见病,但是对于一些人群而言,这种疾病也比较普遍,比如生活在高原地带的人们,或者是平时生活在海拔较低的地区,突然去到海拔较高的地区,就容易患上高山病,顾名思义,这种疾病和海拔的高度有一定的关系。

人们通常生活在海拔较低的地区,因为随着海拔的升高,空气中的氧气将会变得更加的稀薄,而人体一旦吸入的氧气不够,就会引起身体的不适,人体是不可能离开氧气生存的,轻者会大脑缺氧出现一些恶心呕吐、胸闷气短的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心肺功能的衰竭,甚至死亡,所以,高山病也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

那高山病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疾病?导致疾病的原因是什么?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我们还是一起来探讨一下。

高山病也称为“高山适应不全症”,主要发生在世界上各地海拔较高的地区,主要是高山和高原地区,像我国的青藏高原、西藏等地,都有这种疾病的存在。人一旦在3500米海拔以上的地区生活,就会出现一些缺氧的症状,4000米以上症状会加重,但是一般高山病发生的地区都在4000米以上。

那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是什么?一是海拔的高度,二是生活的环境,三是发病的季节。如果生活在海拔很高又是沼泽地带,更容易引起高山病。而冬季比夏季更容易发生高山病。

  那我们该如何预防高山病?

1、如果患上一些慢性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去海拔较高的高原地带旅游,因为身体的素质本来就很低,高原反应也会更加严重,如果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就会诱发高山病。

2、如果去高原地带旅游,一定要随身携带氧气,随时吸氧保证身体的血氧的浓度。

3、去高原地带旅游,最好有一个逐渐攀登的过程,不可一下子到达一个海拔很高的地区,身体根本没有办法适应。

4、多休息。去高原地区旅游切不可急功近利,一定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5、多喝水。高原地区本来也干燥会消耗身体大量的水分,再加上氧气减少,身体脱水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因此,一定要多喝水。

6、少喝酒或不喝酒。酒精会加重或者诱发高山病的发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