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婴肚子鼓成西瓜 只因为吃多了这一物

2018-10-09 11:25:28

在前不久,一位只有15个月大的琪琪(化名)脸色突然陷入了昏迷,而且脸色非常的苍白。女婴儿瘦瘦小小的身子却鼓起来一个大大的好像西瓜一样的肚子。

女婴肚子鼓成西瓜,家长看到非常慌张,马上送往医院,医生通过初次的判断认为孩子是患了消化道穿孔。医生询问家长给孩子吃了一些什么,孩子妈妈回答道,家里在前天的时候煮了一锅玉米炖排骨,想着给孩子补充身体的营养就给孩子勺了很多玉米,到了第二天,孩子就指着自己的肚子说很痛。

虽然医院给孩子打了吊针,但是孩子的情况还是没有变好,这让家里人十分着急,转到了上级的医院,发现孩子情况十分危及,要马上做手术,打开孩子的腹腔,发现孩子胃里面有很多没有消化的玉米,孩子的胃就是被玉米给撑爆了。经过三四个小时之后,终于把孩子的胃给修补好了。

在这则新闻里面,我们看到15个月大的孩子因为胃里有太多没有消化的玉米而导致消化道穿孔,情况十分危及要马上去动手术。在这则新闻里面,孩子因为吃太多的玉米而导致把胃撑爆了,玉米本来就不是好消化的食物,就算是成年人吃了很多的玉米也会发生胀气还有消化不良的现象,更何况是孩子呢?所以孩子的饮食也是家长要注意的,避免孩子出现消化道穿孔。

  那么,关于消化道穿孔,不知道大家理解多少呢?

消化道穿孔,指的是我们的食管到结直肠整段的消化道发生的穿孔,一般最常见的就是胃穿孔,十二指肠穿孔。

病人在发生消化道穿孔的时候,会出现有腹痛,恶心,呕吐还有休克的现象。对于消化道穿孔的治疗,一般要通过x线片的拍摄,验血,还有体格的检查来判断是否消化道穿孔。

消化道穿孔对于病人来说是很痛的一次经历,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防护的工作,避免发生消化道穿孔。

第一,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习惯,少吃油炸的食品,因为油炸食品不好消化,多吃会引起我们的消化道消化不良。

第二,少吃一些腌制的食物,因为很多腌制的食品里面都含有致癌的物质,不宜多吃。

第三,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少吃一些冰冷的食物,因为这是对人体有一定刺激性的食物,吃生冷的食物,我们的胃会受到强烈的刺激反应,从而导致我们出现腹泻的现象。

第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定时吃饭,不要过于饱也不要太过饥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