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消防总队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2018-10-09 11:32:20

中国兰州网10月9日消息 “某地发生地震灾害,道路损毁、通信中断,应急救援快遣队立即挺进震中核心区!”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模拟训练场上,战车轰鸣、车轮滚滚。

据了解,这是甘肃消防总队组建的全国首支集救援、指挥、通信、宣传于一体的实战型应急救援快遣队开展的实战救援演练。今年以来,甘肃消防总队党委紧盯“大应急”和“承担综合性应急救援”工作形势,建立了一支面向全省,辐射西北,快速机动投放,快速展开施救,快速组织指挥,快速设网通信,快速有效宣传的应急救援快遣队。在快遣队人才队伍组建方面,甘肃消防总队坚持“公开公正、择优选拔、合理配备”原则,落实“单位推荐、逐层筛选、支队审核”三个环节,面向全省消防部队公开选拔队员。选拔考核坚持基础理论与业务技能相结合,选拔队员具备三项基础、两项专长,即具备驾驶、救助、应急救护三项基础技能,精通掌握通信、宣传、侦检、维修等专业技能,实现“一专多能、专常兼备”的综合性应急救援人才队伍建设要求。(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谢苑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