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京医院举办手术治疗肥胖症与糖尿病公益义诊

2018-10-09 16:26:01

 

本报讯(记者 庞玲玲 通讯员 任伟锋   侯英英)在世界肥胖日到来之际,10月9日上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在门诊大厅举办内外科联合义诊,为饱受肥胖与糖尿病困扰的患者提供免费身体质量指数筛查和疾病咨询,帮助全面了解减重与糖尿病疾病相关知识。

1

目前,全球有近三分之一的人超重或者肥胖。在中国,肥胖呈爆炸式增长,约有6亿中国人超重或者肥胖。肥胖与糖尿病等代谢综合征相辅相成,而且,发生肥胖的时间越长,患糖尿病及其他并发症的几率就越大。高血压、心血管、脂肪肝、骨关节炎、呼吸睡眠暂停等,都会导致患者生活质量严重下降,严重的会影响生命。

2

3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肥胖和糖尿病患者接受微创减重和糖尿病外科手术,并取得了良好的减重效果。减重与糖尿病手术不仅能迅速减轻患者体重,也能有效改善大部分患者并存的血糖代谢紊乱,从而稳定血糖、远离糖尿病困扰。同时,肥胖相关的并发症也会缓解甚至完全消除,患者重回健康体魄。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外科治疗已经被正式列入外科治疗指南,肥胖与代谢病外科正式写入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社2018年《外科学》第9版教材,被国内外众多医生和患者所认可,取得较好疗效。

4

5

西京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在国内较早开展代谢外科手术,在2010年初成立国内首家“糖尿病外科治疗中心”,并获批中国首批肥胖代谢外科培训中心,也是目前西北地区唯一挂牌的培训中心。目前,西京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已完成千余例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的手术治疗,并举办多期全国学习班,协助多家医院开展代谢外科手术。西京医院肝胆胰脾外科杨雁灵教授现任全军糖尿病外科治疗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西部减重及代谢外科联盟主席、国际减重与代谢外科医师联盟(IFSO)委员,并参与制定中国肥胖和2型糖尿病外科治疗指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