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递游记

2018-10-10 10:38:51

西递是座落在黄山市的一个古老的村落,那里的人都姓胡,但都是唐代李家的后代,,他们躲避战乱隐姓埋名地逃到这里并改姓胡,世世代代生活下来。

一进西递村,就看见了一块大牌坊,这是胡文光当荆州刺吏时留下的,他一共中途留下十三座,但因为种种原因,其他十二座都已经被拆除了,这牌坊高约12米,宽约9米,十分气派。

再往里里走,就是各色各样的古民居了,西递村的古民居有两个特点,第一是每家每户的窗户和门上都有木雕,这些木雕有习武图、游龙图、演大戏等等。第二是大门都不朝南面,都朝东、西或北,要不就朝东南或西南。听了这么多,我就来介绍一座古民居吧。

膺福堂是西递村最气派的建筑,我跨进高高的门槛时,导游介绍说:“门槛越高,官职就越高,这家主人因为是大臣,所以门槛就很高。”进了大门后,我们看见了天井,屋顶上空出一片天空,露出一片天空,露出蓝天和白云,目光向下移,可以看见一张八仙桌,中央摆着一个自鸣器,在旁边放着一个瓶子,右边放着一面镜子,取“瓶镜”的谐音,意思是终生平静。正厅旁边是四通八达的房间。

我喜欢西递,我喜欢那里的风土人情,我喜欢那里的古老历史,我喜欢那里的美丽景色。每一座古民居都有自己的故事,我爱西递这个古老而又美丽的地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