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青海省分会场启动

2018-10-10 11:20:24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海省分会场与全国同步举行活动周启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活动,并宣布青海省分会场活动启动。

本届全国“双创”活动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充分体现新时代特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活动,继承和发扬历届活动周成功经验,彰显特色元素,增强互动广度,实现活动周举办范围更广、内容层次更高,参与主体更多元的目标。

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活动,并宣布青海省分会场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启动仪式上,省科技厅与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签订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省科技厅为2018年我省新认定的13家众创空间和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授牌。

近年来,我省“双创”工作着力于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拓宽创新创业渠道,支持和引导企业乃至全社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表示,双创工作将继续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要求,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大众智慧和创造力,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升级,努力推动创新创业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省科技厅为2018年我省新认定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授牌

活动现场,无人机展示、VR体验等一大批高科技本土创新创业成果亮相活动周启动仪式,吸引了大批参观者体验,为启动仪式增添了十足活力。

据了解,我省“双创”活动周前期,各地、各部门相继举办了“交行杯”、“创客中国”暨“创青春”、“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挖掘全省各领域、覆盖各阶层的优秀创业项目,通过引进金融机构、风投机构和孵化机构参与项目筛选,促进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相互渗透,培育优秀团队和初创企业成长壮大,发挥财政资金对创新创业的引导带动作用,政府引导,全社会各类资源共同参与的“双创”特征正在形成。

在为期7天的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将持续开展创业故事分享荟、青创赛、寻找高原青年创客(第三季)青年创业交流活动、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创业创新大讲堂等各类活动,将活动周推向高潮。10月底,由省科技厅等部门主办的第四届“交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晚会将持续为活动周添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