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首次开展省直部门与市州中期双向互评

2018-10-10 11:21:23

青海新闻网讯 为聚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大抓落实活动取得实效,我省首次在省直部门与市州之间,按照“优秀(90—100)、良好(80—90)、一般(60—80)、较差(60以下)、差(0)”五个等次开展中期双向互评。

各市州对省直部门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评价,领导班子对基层工作重视情况方面,主要是从领导班子及成员是否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指导,经常到困难大、问题多的地方,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实情,解决问题等情况;办事效率方面,主要是从办理事项方面是否做到“特事特办、立说立办”,是否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及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现象等情况;解决困难与问题情况方面,主要是对市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供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情况;深入基层指导服务方面,主要是省直各部门围绕职能,深入基层一线,提供技术支持、政策指导等情况。

省直部门对市州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评价,领导班子对工作重视情况方面,主要是从各市州领导班子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谋划部署,制定措施和狠抓落实等情况;相关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方面,主要是从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实绩情况;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主要是上级主管部门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改等情况;责任措施的细化落实情况,主要是从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清单、落实责任主体等情况。并围绕上述各方面,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双向互评,旨在全面了解各地各部门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过程中相互配合、协同努力的情况,并通过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到市州与省直部门工作的结合点,从而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改进方向,合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