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假结束 如何改善假日综合症

2018-10-10 15:03:17

很多人在经过了国庆的小长假之后,很难去适应要上班学习的形式。所以,出现腹泻、急性胃肠炎等现象,身体在排斥着忙碌的生活,还停留在放假时悠闲的时候,专家把这种情况称为是“假日综合征”。

不少人在国庆假期之后,患上了假日综合征。这是一种现在快节奏下的社会现象。

假日综合征,指的是经过一次假期之后,在要上班的时候,身体一下子还没有能够适应过来,就会出现一系列的身体状况。就例如好像在国庆放假之后,在上班之后的第一二天都会感觉厌倦,精神提不起来,工作效率低,甚至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焦虑等身体不适状况。

经过专家们的调查发现,造成假日综合征的最主要原因是:熬夜。在很多放假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因为在家里闲逸的生活而忘记了时间,常常是熬夜,不知不觉,你可能在整个假期里面都过着日夜颠倒的日子。从心理的状况来看,专家表示,因为你长期处于一种睡眠障碍的状态,生活节律失调了就会引起身体的疲劳,可能情绪也会发生变化。当你一直处于这种好兴奋的状态点时候,又突然回归了相对平静忙碌的工作的时候,大脑适应不来,就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应,引起焦虑。

一般假日综合征会出现的症状有以下:

第一,睡眠的紊乱,长期的玩乐,没有给身体一个休息的时间,打破了人体内正常的生物钟。

第二,恐惧上班的心理,一直松弛下来的身体一时间适应不了繁忙的工作状态,就会对上班产生了恐惧。

第三,神经性的厌食,在假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大鱼大肉,吃得多了,肚子撑了,就会引起神经性的厌食。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预防假日综合征?

第一,补充我们的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起居,让自己的身体有规律起来。

第二,要及时的去清理自己的肠胃,经过长假之后,我们要注意调理自己的饮食结构,不要吃得过于油腻,多些喝茶,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补充自己身体的维生素。

第三,要提前调理好自己的状态,在假期的最后一天要留在家好好休息,准备上班,不要再去参加让人兴奋的活动。

第四,可以尝试一下,在睡觉之前泡脚,按摩自己的脚心可以帮助疏通经络,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