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渭滨高家镇:产业项目助力脱贫致富

2018-10-10 16:30:13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王转宁)10月9日上午,在渭滨区高家镇胡家山村,新的产业扶贫项目秦岭红菇种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一颗颗撒下的脱贫致富的种子,预计在四十五天之后,渭滨区的“小红伞”将再一次助力脱贫致富。

1

在秦岭红菇种植基地大棚里,高家镇胡家村贫困户陈英霞含泪诉说自己不幸的同时,手里的活却一直没停下来。她告诉记者,这种在家门口能挣到钱的工作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她要靠自己的勤奋,多挣点钱来照顾长期生病吃药的老公和婆婆。“红菇生长至成熟的周期很短,秋季种植1个月即可收获,冬季大棚种植两个月即可收获,一年可以收获四次,我们这次投资65万种植30亩红菇,11个大棚每次大概收获红菇是八万多斤左右,每斤市场价18元左右,销售渠道主要以出口为主,没有任何后顾之忧。采摘完成后,菌种还可以一直使用,种植户的成本低、收益快,他们不想富起来都难呢!”天泽人之和合作社负责人张玉梅告诉记者。据悉,目前天泽人之和合作社红菇种植期间,主要以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为主进行种植,每日工资80——100元,真真正正实现让他们在家门口创收的愿望。

2

3

渭滨区高家镇发展花椒、核桃、葡萄、猕猴桃、香菇等产业5916.5亩,全镇14个村5164户非建档立卡户产业发展规模达到18477.53亩,884户建档立卡户产业规模达到2662.44亩,主导产业收入1577万元,带动贫困户188户走在脱贫致富的路上。今年以来,按照全区”两个一万亩”产业发展要求,全镇积极发展产业扶贫项目,新栽花椒6460亩、油用牡丹1500亩、猕猴桃378亩、核桃31亩、油桃22亩,全镇新发展苗木、干杂果产业总计达6865亩。全镇农业产业规模发展达到21139亩。不管是胡家山村新的扶贫产业秦岭红菇,段家磨村的食用菌基地、还是甘庙村产业大户王小宝承包种植的200多亩花椒,都是搭上了产业脱贫致富的快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