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九中党支部走进社区开展美丽汉中环境整治活动

2018-10-10 16:39:47

该校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环境整治活动

该校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环境整治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高敏 杨莉 张逢春10月9日一早,汉中市第九中学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校党员活动室,按计划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美丽汉中环境整治”活动。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该校党支部高度重视,早规划,精心设计,创新思路和活动形式,扎实开展好活动。

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环节进行。在室内活动中,与会党员共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由该校党支部委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纪检监察----新条例有关条文释义》。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学党章、学党的纪律规定为抓手,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纪律规定,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在讨论发言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位党员干部应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

在室外活动中,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打造整洁的社区环境,营造全民积极参与美丽汉中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该校党支部组织50余名党员,分成两个小组,在前进西路、北一环路进行环境整治活动。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对街边及小区的卫生死角、垃圾乱堆乱放、绿化带杂物等突出问题进行打扫清理。尤其是针对在街道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党员们齐动手,将乱放的单车一一重新整齐地摆放在规定的区域内。

通过集中学习、谈学习体会,提高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责任意识,强化了党员纪律观念;通过进社区开展义务环境整治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促进党员践行职责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这些活动是该校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引领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