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南县民政局开展“三亮三创三评”活动

2018-10-10 16:41:15

西北在线网讯(李传才  孙传卿)商南县民政局以创建党建品牌—“服务先锋,满意民政”活动为载体,以“三亮三创三评”为抓手,以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促发展为目标,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服务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大胆创新,以特色促工作,以品牌谋发展,全面提升民政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抓特色,创新“党建品牌”。围绕民生服务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抓典型、树标杆、作示范,创新开展“服务先锋、满意民政”暨“三亮三创三评”党建主题活动,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审批行为,拓宽便民渠道,改进服务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抓效能,优化服务水平。全面推行“三亮”(亮身份职责、亮服务清单、亮公开承诺),公开服务内容、公示服务标准;深入开展“三创”活动,争创岗位先锋、争创优质服务窗口、争创满意窗口,开展“岗位先锋、服务标兵、党员示范岗、满意窗口”创先争优活动,实现办理流程、办理事项、办理服务“三优化”,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氛围,激发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内在动力;实行《办理事项登记薄》记实制度,群众对所有为民办理事项进行评价,真正做到站立迎接、微笑服务“六个一”服务标准,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深入人心。

抓载体,深化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学习之星、服务之星、担当之星、创新之星、扶贫之星”“五星”争创评选活动,科学制定考评办法,细化量化21项考评指标,每季度评选一次,注重在一线干部中评选“五星”干部,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抓考核,强化结果应用。制定下发“服务先锋、满意民政”亮化积分考核办法,坚持“分类积分、量化考核、严格考评、注重实效”的原则,按照“三亮三创三评”活动各项指标,实行“月积分、季评星、年考核”,建立管理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用准用好“三项机制”,先后有5名“五星”党员受到党组织表彰奖励。

通过开展“三亮三创三评”党建主题活动,强化“五星”争创,落实党员积分评星,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日常管理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觉悟、责任担当、服务意识和能力素质,有力助推了民政事业的发展,实现了党建和民政事业发展互相促进、互动共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