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陇县天成镇推行“四夜”工作法——用干部的辛苦换群众的方便

2018-10-10 16:43:24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梁会平)10月9日晚8时许,陇县天成镇机关会议室里却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一场“例行”的学习会正在如期进行。这是天成镇决胜脱贫攻坚、狠抓干部作风推行以“夜学、夜访、夜谈、夜议”为主题的“四夜”工作法的一个缩影。

针对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实际,结合干部作风问题整改,天成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近日起在全镇机关干部中开展夜学政策知识、夜访民情民意、夜议群众热点难点和夜谈心交心的“四夜”工作法,让干部沉下去,实打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镇上坚持每周一晚7:00-9:00集中学习两小时,采取领导或干部领学、轮流辅导、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加强干部理论教育。同时,针对白天找不到群众的实际,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要求,利用晚饭后时间进村入户宣传政策,与群众谈心交流,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代办群众需要办理的事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镇上把每周三列为住户日,要求机关干部住在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此外,镇上对干部“四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定期奖惩。

以前群众办事要到镇上和村上,现在干部到家里访民情、解民忧。说起镇上推行的“四夜”工作法,该镇群众纷纷点赞,“镇干部晚上不休息,上门给我们宣传政策,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们老百姓欢迎这样的干部。”

据了解,推行“四夜”工作法以来,该镇已开展集中学习13次,走访入户4896户,梳理群众反映意见建议124条,为群众代办实事好事502件,有效促进了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提高了办事效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