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坚守和实干成最美风景,国庆长假汉滨干部这样过!

2018-10-11 17:11:54

坚守和实干成最美风景,国庆长假汉滨干部这样过!

1055351754

(记者:陈涛 通讯员:汪金波)国庆长假,当许多人忙于外出旅游和沉浸在休闲度假的愉悦时光中时,在汉滨区的脱贫攻坚一线,在火热的重点建设施工现场,我们却看到了这样一群熟悉的身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翻高山越峻岭、趟小溪过河流,奔走村组院落、田间地头,与贫困村的群众共同商讨脱贫大计;他们坚守扶贫一线,细致对标,补齐短板,完善脱贫资料;他们走进施工现场,与工程建设者一同挥汗大干;他们奔赴企业,与企业员工齐心破解生产难题。他们带给全区广大群众的是温暖的风,是滋润的雨,是深厚的情,是真挚的爱,更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新气象!敢于担当、埋头苦干的新作风!务实创新、奋勇争先的新作为!攻难克坚、龙头引领的新希望!

甩开膀子的实干者,总是能引领一方的发展,赢得群众点赞。大事难事看担当,实干就是一种最有力的担当,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试金石。国庆期间,区委、区政府全体领导放弃休息,主要领导带头发扬敢创、敢干、敢为人先的汉滨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务虚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干部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30130017

区委书记王孝成先后到吉河镇、建民办、关庙镇、张滩镇、石梯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和工作人员,督导检查年度脱贫退出推进工作,勉励全区各级干部处理好工休关系,努力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假期;区长范传斌带领国土、住建部门负责人深入安岚高速和双龙镇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汉滨近万名区镇村干部持续保持工作高强度,发扬敢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做到思想不松劲、人员不减少、工作不间断,奋战在脱贫攻坚路上。

“国庆长假不休息,不跑景区跑山区。书记都这样铆足劲带头干,作为贫困户我再不好好干咋对起良心!”10月2日,石梯镇大石村柠檬种植园区,在园区务工的贫困户来显峰拉着区委委书记王孝成的手激动地说。节日期间,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全区贫困村走访调研,跟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万名区镇村干部,市、区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也都深入所包贫困村,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民情夜访、入户调研,共同研究产业帮扶项目,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

443587010

全面小康,时不我待。各级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与贫困户话家常、谈打算,听取大家生活上的困难,谋划脱贫的对策,了解脱贫攻坚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区委副书记王怀中深入关庙镇老龙村督导检查达标迎验工作,实地查看了老龙村光伏发电收益分红、贫困户分散建房(小集中联建)以及贫困村脱贫退出达标情况;区人大在沈坝中心社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对镇上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政府分管领导深入洪山镇、恒口镇,逐点查看现场建设情况及基础设施配套完成情况,现场研判,列出任务单,排出时间表,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退出数量和质量双达标打下基础;区政协深入洪山镇乾隆村、双柏村和七里村,查阅脱贫攻坚资料,与村干部亲切交谈工作情况,要求镇村干部以苦干加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成绩,迎接年度检查考核。

在区领导的带动下,组织、宣传、发改、国土、文旅、交通、水利、科技、卫计、住建、教育、农业、扶贫、搬迁、电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深入一线,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具体情况,帮助他们出谋划策,制定脱贫方案,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他们增强自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1459750515

 

在五里镇,全体干部深入安置社区,督战工程进度,深入贫困村对标‘‘57’’标准,补短板、压责任,对影响贫困退出的问题进行‘‘会诊’’,一一提出解决方案。

在叶坪镇,镇主要领导在建项目工地实地查看项目进度,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确保按期竣工并投入使用。

497168592

在县河镇,镇党委书记连续3天奋战在财梁社区苏坝片区现场协调解决公路建设阻工问题,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870859003

在坝河镇,镇领导带领镇村干部检查贫困户轻钢房建设以及移民搬迁三期“河景佳苑”安全生产和6号楼封顶情况。

在早阳镇,镇领导到当年脱贫的7个村检查户档村档完善情况,并查看“两房”、基础设施推进情况,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全面完成扫尾工作。

863638420

不因困难而驻足,不因环境而改变,这就是汉滨的干部,他们把火热的青春投身于火一样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用心、用情、用生命与群众结下了不解深情。国庆七天,全区各级干部坚持“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基本原则,立下为民志,拿出绣花功,细致对标,补齐短板,用心做好各项硬件补充和软件完善工作;他们吃住在村上,为贫困户收秋粮、出主意、跑项目、解难题,细算增收致富账;他们用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坚强意志,践行夙兴夜寐、宵衣旰食的工作作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们有的累病了,有的轻伤不下火线,放弃与家人团聚,顾不上陪父母吃饭……他们深知:“百姓的事情不能等,脱贫攻坚不能等!”

万众一心谋新局,干事创业奔小康。国庆期间,区宣传部门发挥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作用,与全区各级干部一道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工地、督查工作现场……用双脚走遍汉滨大地,用文字和镜头展现全区各级干部披星戴月、上下一心的工作风貌。

1854151638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富裕一片乡亲,安定一方百姓。为了这简单而又不简单的目标,国庆七天,万名汉滨干部奔走在扶贫路上,奋战在攻坚一线。他们用脚丈量着汉滨的每一寸土地,用手塑造着群众的每一刻幸福生活;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忠诚誓言,用拳拳赤子之心谱写出一首首脱贫攻坚战中雄壮嘹亮的战歌……在汉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由广大群众的口碑和黄澄澄的泥土铸就的“奖杯”,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

实干、苦干结硕果。十一期间,全区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取得可喜进展:全区计划建设117个当年脱贫村道路760公里,已完成路面硬化615.8公里,占建设任务81%,截止10月6日,全区117个贫困退出建制村通畅达标认证工作全面完成,计划建设通组道路340条759.3公里,已完成路基745公里、路面硬化565公里;117处安全饮水项目,已完工109处,在建8处;村标准化卫生室已建成110个,在建7个,10月底前可全部建成投用;道路建设、人饮工程、易地搬迁、村级卫生室、危房改造等建设工地上,人来车往、机器轰鸣、如火如荼,处处呈现着热火朝天、战天斗地的忙碌景象,一台台轰隆的机械、一个个辛劳的身影、一幅幅忙碌的场景,是汉滨干部用实际行动在奋力谱写脱贫攻坚发展的新乐章。紫荆镇副镇长汪伟介绍:“国庆期间,我们各个项目施工点,都有镇村干部坚守施工现场,因为我们要力争在10月中旬全部完成,工期紧张,一天都不能耽搁!”

593087233

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从南北二山到月河川道,全区党员干部正用平凡而坚韧的力量,让一个个贫困家庭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用担当和热血,书写了共产党人的不变信仰与鱼水深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