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荔重拳出击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2018-10-11 10:37:07

本报讯(记者 乔刚 通讯员 李华 赵向信)为确保国庆节日期间百姓食品安全,大荔县自9月11日起,针对全县范围内5桌以上聚餐承揽单位、流动餐车、学校、乳制品、生鲜肉、肉制品、食用油、饮料、酒类等为检查重点,确保全县群众“舌尖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群众食品安全,该县对节日期间消费热点进行周密部署,以销售过期食品、无证经营食品、食品标签不合格、未按规定条件储存、食品销售环境不达标、食品经营者自律制度落实不到位、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检查项目,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结合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同时,该县食药局还抽调稽查大队、检测中心等基层精干力量,采取统一部署、突击检查的方式,在全县9个基层食药监管所同步推进。检查中,除对食品及原材料进行现场抽检外,还对部分调味品进行了抽样,由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统一检测。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10人次,执法车辆831台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120户次,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1起,下发责令停业整顿通知4份,限期整改通知16份,没收“问题”食品40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