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谋划电影IP授权和衍生品发展新方向

——第二届电影IP授权与衍生产业高峰论坛西安开幕

2018-10-11 10:39:13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10月10日,第二届电影IP授权与衍生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以“电影IP的可开发性”为议题,邀请国内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共话电影IP授权和衍生产业开发行业之计,共谋行业交流与协作。

近年来,电影节也将电影IP授权和衍生品开发行业纳入它包容而广阔的视野中来,并鼓励、支持着它的长足发展。“正是伴随着中国电影事业持续稳健的发展,国内电影人也逐步发现了电影授权和衍生品巨大的市场空间,并开始加大关注的力度”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陆柯仑说,“但是相对于高度发展的国际电影衍生品行业,中国电影的后产品开发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通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一平台,促成各位今天的聚首,对于加强中国电影产业资源的整合与交流,对于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提供更丰富更均衡的文化资源,对于在新的征程完成新的使命与追求,都意义非凡。”

据了解,在论坛现场对话时段,嘉宾们就“电影IP的可开发性”和现场听众进行了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侃侃而谈衍生品行业面临的困难与占据的优势。纷纷表示希望借助本次电影节平台,把所有跟电影授权与衍生品开发相关的人员都集中到一起,在这个平台上展示作品、发展理念、期遇合作伙伴、寻求共同发展,从而有效的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长期、持续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