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激光脱毛是永久性的吗?专家帮你解答

2018-10-11 11:34:23

一到夏天,为了能尽兴的穿无袖裙子,不少爱美的女性会选择做激光脱毛。那激光脱毛是永久性的吗?来了解一下你就知道了。

说起激光脱毛,这是时下很受欢迎的一种脱毛方式。那激光脱毛是永久性的吗?来看看专家怎么说吧。

激光脱毛是永久性的吗?

永久性脱毛,是激光脱毛特有的优势,然而却有少部分人表示做过激光脱毛后毛发依然生长,便对激光脱毛提出质疑。为此,古秀萍解释说,激光脱毛不是做一次就可以一劳永逸。毛发分为生长期、静止期和休止期。对于生长期的毛发做激光脱毛十分有效,然而对于此时处于静止期和休止期的毛发来说,激光脱毛起不到作用或作用很小,这也决定着激光脱毛需要多次治疗。一般来说,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完成所有的激光脱毛次数,是完全有可能达到永久性脱毛的效果。

激光脱毛需要治疗的次数也是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毛发生长规律不同,决定其激光脱毛的次数不同,有些人肤质较黑,需要脱毛的次数也相对多些。但通常激光脱毛次数在4~6次左右,每次治疗时间建议相差45天。当然,不同部位的毛发做激光脱毛治疗的次数也不相同,特定部位或隐私部位的毛发,脱毛次数会适当增加。

激光脱毛所产生的疼痛较为轻微:

即使知道激光脱毛的安全有效性,仍有部分人望而却步。激光脱毛会充分破坏毛囊,并且需要较多的次数,治疗过程是否很复杂,会不会产生疼痛?

“不疼,一点都不疼!”在问到激光脱毛是否会产生疼痛时,古秀萍毫无犹豫地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激光操作过程中,只是利用激光在皮肤表面打下光斑,对着毛囊黑色素起到吸收作用,产生的疼痛感较为轻微。”并且,激光脱毛过程简单,治疗前患者也不需要特地去做繁琐的准备。

最后也要提醒大家,激光脱毛虽然好,但想要达到最佳的永久性脱毛效果,还需要在专业的医院咨询医生,了解相关的事宜之后再做决定。

激光永久性脱毛的过程是怎么样呢?

1、备皮,术语叫备皮,用通俗的话讲,叫刮毛,即用一次性的脱毛刀将双臂体表汗毛全部刮去,以便在脱毛进行时,光波可以将毛根“连根拔起”。在备皮前,请保持脱毛处的清洁度,以保证效果。

2、凝胶,将有降温、清凉效果的凝胶涂于脱毛部位,以此对肌肤达到最大限度的保护,将在脱毛过程中的不适感降至最低。使臂内侧并无汗毛,也可均匀涂抹适量凝胶,待脱毛时,一并接受光波“亲密接触”,达到紧致肌肤作用。

3、激光脱毛,力度均匀地在脱毛处反复接触,让光波对汗毛根部进行彻底“围剿”。当光的强度加强时,肌肤的感觉会越来越强烈。光波运用不同,每次脱毛面积和疼痛感都是有区别的冰点脱毛的面积比较大,没有疼痛感;光子脱毛的面积与冰点脱毛相同,会略微感受到疼痛感,可以忍受;而激光脱毛的面积很小,疼痛感比较明显。

4、清洁,轻轻刮掉凝胶,并用清水清洗,然后清洗后,迅速给肌肤补水,并涂上防晒品。在脱毛后一个星期,勿用香皂等碱性洗护用品洗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