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经期可以喝茶吗 想要经期好过就不要喝茶

2018-10-11 14:09:37

经期可是女人们相当重视的一个时期,若是不注意的话,立马就会有各种的不适接踵而来,让妇女们无法顺心、舒服地度过经期哟。小编提醒,妇女想要经期好过的话,就不要喝茶,这很重要妇女们必须来看。

妇女经期不能喝茶的理由

理由一、加重排便困难的问题

生活中有便秘困扰的妇女很多,其中一些女人平日里没有排便困难的困扰,到了经期的时候反而有这种情况,那就是她们在经期喝了大量茶水所致的。因为,茶水中含有一种会减慢肠道蠕动的成分——鞣酸。如此一来,茶水喝得越多,就会越多的大便滞留在肠道里面。从而出现便秘的现象,影响妇女们排便。

理由二、使得妇女体内的铁元素流失量加重

以前上学的时候,上生物课时老师讲过铁可是合成血红蛋白不可缺的元素,少了它人体的血液生成量就会减少。所以说,妇女们身体内的铁元素流失数量过多,对身体可是不利的。

其中小编提醒,妇女在经期的时候,最好少喝茶或是不要喝茶,尤其是比较浓的茶水。因为经期的时候,原本妇女就会流失大量的血液,这也意味着她们体内的铁元素也流失了不少。而茶水中含有不少的鞣酸成分,这种成分进入体内后很容易与吃进腹中的食物内含有的铁元素结合,最终形成沉淀物,这样一来会影响肠道黏膜吸收铁元素。

而且茶水越浓的话,妇女们的身体吸收铁元素的能力就越弱。如此的话,妇女体内的铁元素量就会过少,就会影响血液的生成,长期如此的话,贫血就会接踵而至了。

看了上述的解释,想必妇女们已经很清楚了。在这里再次提醒大家,处于经期的时候,千万要记住勿喝茶哟。

经期这样保健才靠谱

1、注意饮食

饮食好坏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经期想要保健身体就要注意饮食,比如说要记得做到这几点:

A、要适当吃些白色肉类、豆腐等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帮助身体补充营养。

B、要适当吃一些木耳、大枣、花生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含有这类成分的食物,吃了有助改善心情,赶走经期烦躁不安的问题。

C、要适当吃一些燕麦、糙米等含有高纤维的食物,吃这些有助动情激素的排出,让血液中的镁含量增加,起到调节月经的效果。

2、做些简单的运动

适当活动身体有助身体气血流动加速,从而改善月经受阻排不出的困扰。但是小编提醒,经期活动要选择简单的运动,切忌不可有强度大的动作,否则很容易造成不适。

建议妇女们到了经期的时候,可以做一些简单地伸展四肢的动作,如站着伸懒腰等。也可以练习瑜伽,比如说冥想型瑜伽就很不错,还能有助放松心情,心情轻松,也是有助缓解经期不适,起到保健效果哟。

此外,需要注意的时候,一些快速跑、跳跃等高难度的动作不要做。而且做完简单的动作之后,要及时擦汗,因为做完动作之后往往容易出汗,若是不及时擦掉的话,身体容易着凉的。经期原本抵抗力就差,此时若是着凉的话,就容易出现痛经、经血增多等问题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