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体育运动向学生兴趣看齐

2018-10-12 09:40:05

以班为单位,每个学生都参与红绸舞比赛,整个学校成了红绸的海洋。这是山东省安丘市经济开发区中学日前举行的一场红绸舞比赛的壮观场面。

面向全体学生,以培养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活动,是该校丰富课外体育活动的出发点。该校为此成立了足球、长跑、高跷、武术、秧歌、红绸舞等近30个体育社团,在满足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

运动会作为学校开展体育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该校一改过去运动会少数学生参加的做法,不仅根据学生需求、意愿设置运动项目,而且把运动会由原来的一天改为三天。该项改革不仅增加了小学一年级50米短跑、4×50米接力跑等近50个项目,而且使学生参与率和教职工参与率均达到100%。

增加学生运动仅靠学校和教师远远不够,该校在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鼓励家长和学生一起参加社会体育活动,社区积极创造便利条件,逐步形成家庭、学校、社区联动共同指导学生体育锻炼的机制。

在该校,除了体育课,校园足球等丰富多彩的校园赛事培养了学生参与运动的兴趣和习惯。该校计划,今后将继续加大体育活动的投入,为学生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