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英跨境教育在中国香港稳定发展

2018-10-12 09:41:47

近日,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发布了该国跨境教育在中国香港的发展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英国跨境教育在中国香港的发展总体呈稳定状态。

目前,英国在中国香港举办的跨境教育主要包括开设分校、合作联授学位以及与当地院校合作开课。调查显示,目前共27390名中国香港学生学习英国学位或者文凭课程,尽管该数据在过去6年中总体下降10%,但调查认为造成人数下滑的原因为香港地区人口的总体变化趋势,而非英国文凭吸引力下降。

调查表明,排除远程教育,中国香港是英国第四大跨境教育输入地区,而其同时也是在英国际学生的第三大生源地。目前,中国香港地区72%的跨境课程由英国高校及其合作伙伴实施,而澳大利亚及美国高校在香港市场所占比例分别为16%及12%。共有39所英国高校在中国香港开设跨境学位或者文凭课程,商务与管理依然是最热门专业,超过52.5%的在港学生通过32个校际协议框架下的150门课程学习相关专业。

据悉,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将通过与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HKCAAVQ)保持密切、稳定的合作,深入介入英国在中国香港跨境教育的质量保障工作,包括自2018年起同该机构合作开展质量评审工作等。(余海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