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入入户调查阶段

2018-10-12 10:14:05

本报讯(记者 柴迎)10月11日上午,记者从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陕西已于2018年7月底前完成了该省污染源普查清查建库和试点工作,目前,普查工作进入入户调查阶段。

本次普查,陕西省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基本原则实施,已于2018年7月底前完成了该省污染源普查清查建库和试点工作,目前,陕西省普查工作进入入户调查阶段。

通过前期扎实的清查工作,陕西省最终确定纳入入户调查污染源共46995家,其中工业源2619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8403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769家、生活源锅炉4541家(7767台)、入河排污口2857个,其中规上入河排污口507个。陕西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初测企业2010家,最终确定普查详测企业50家。

下阶段,陕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主要工作是入户调查和数据分析审核。为确保入户调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陕西将采用“以大带小、以国带私”的形式进行普查报表的填报,以确保工作进度。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进行技术答疑,选择重点排污和面广量大的行业制作普查样表,强化技术指导。此外,还通过制定普查质控方案,实行全过程指控,把控各环节的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审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