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十一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隆重开幕

2018-10-13 12:19:43

本报延安讯 (胡海军)10月12日上午, 第十一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在洛川县隆重开幕。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国务院特邀研究员张玉香,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开幕式。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主持开幕式。

1

 

本届博览会是由国家农业农村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延安市人民政府、中共洛川县委、洛川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协办。博览会主题为“喜庆丰收,振兴乡村”。于10 月 11日—13日在全国唯一的中国洛川国家级苹果批发市场举行。

2

 

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信息司司长唐珂、陕西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分别为洛川苹果品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安金海和“全国最美十佳农技员”屈军涛颁发了证书。全体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国家级洛川苹果科技创新园、中国苹果第一村——阿寺村、京兆万亩苹果主题公园、西农试验站等。同时在农民科技互动交流暨陕西省“果王”大赛上,苹果专家、果农代表就农民科技建设发展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对评选出的“果王”进行了拍卖。

3

据了解,洛川县平均海拔1100米,年均气温9.2℃、降雨量622毫米,无霜期170天,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是世界上完全符合苹果生长7项气象指标的优生区。全县辖7镇1乡1个街道办,196个行政村,总人口22.0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6.1万人。面积1804平方公里,耕地64万亩,其中苹果面积50余万亩,人均3.1亩,居全国之首,是陕西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其中,2017年全县苹果总产量89.5万吨,鲜果总收入45亿元,农民人均苹果纯收入连续五年达到万元以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