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滨区人民法院集中兑付执行款110余万元

2018-10-13 16:23:12

汉滨区人民法院集中兑付执行款110余万元

1228845963

(记者:陈涛 通讯员:张凡、雷成平)10月12日上午,汉滨区法院举行“执行案款发放仪式”,以现金、支票的方式向21名执行案件申请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110余万元。

此次发放仪式,旨在让申请执行人分享汉滨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成果,同时向社会各界传达法院打击长期拒不履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惩戒失信违法行为的决心,也对那些正在或者企图规避法律,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督促那些仍抱侥幸心理规避执行、抗拒执行、拖延执行的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webwxgetmsgimg

发放仪式上,汉滨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了汉滨区执行案件执行情况,执行庭法官分别为陈元兴、华家贤、李诗林等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现金和支票,申请执行人代表王国齐现身说法:“当我接到让我前来领款的通知时,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和文字描述,感谢执行法官为了我的案件,远赴广西,奔波执行……拖欠几年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 朴实的话语表达申请执行人对汉滨法院执行干警维护法律权威和申请人权益辛苦付出的感激之情。

1920846690

 自汉滨区人民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大会战活动以来,执行局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战”等专项执行活动为契机,联合公安、国土、房产、工商、金融等部门,采取强有力执行手段,及时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对被执行人恶意拖欠、携款逃匿等行为依法追究规避执行的责任;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采取定位、网络曝光、限制消费等手段进行惩戒。以“敢担当勇负责”的精神,围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破解难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

663033943

据悉,2018年1月至9月,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871件,执结1318件,执结率70.44%,执行到位资金9479.83万元。查询被执行人存款、车辆、房屋、股权股份信息12323人次,将11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社会公布,133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共对被执行人罚款32万元、依法拘留66人。集中开展了清理执行积案、涉贫、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与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及民政局联系争取资金10万元对涉贫申请执行人予以救助。开展清理长期未结诉讼案件专项活动,11件三年以上、17件两年以上、97件一年以上未结案,大部分得以化解销号,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