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在英发布

2018-10-14 09:03:10

“探索中国城市风貌”——《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海外发布会暨中国城市海外推介活动12日在伦敦大英图书馆举行。该丛书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出版发行,以中国城市为单元,以历史为线索,以地理为载体,权威、立体、详细地展现中国城市的历史文脉、地理生态、人文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是一张中国城市的鲜活名片,也是一套中国城市人文地理的百科全书。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表示,丛书为英国民众提供了解读中国文化基因密码的关键途径,构筑了一座促进中英文化交流的桥梁,期待两国文化的精华对两国人民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前大英图书馆中文部负责人、著名汉学家、历史学家、英中了解协会副主席吴芳思表示,她很怀念上世纪70年代在北京学习期间骑着自行车游历胡同的经历,代表中国风貌的不仅是自然风光,更是中国人民通过勤劳智慧对自然进行改造而形成的人文景观,丛书对英国民众更多了解中国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

在发布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中国地图出版集团董事长王宝民向大英图书馆赠送了该丛书。

本次活动由伦敦光华书店协办,光华书店成立于1971年,是一家专门从事中国书刊发行的书店,多年来为英国汉学家、中文爱好者提供了认知当代中国的重要渠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