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大青盐走出国门闯世界

2018-10-15 10:13:23

1614671_689646

青海新闻网讯 具有三千多年开发历史的青海大青盐,如今正以崭新的姿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近日,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青盐迎来首批国际订单,标志着纯天然、无污染的大青盐正在走向国际市场。

10月11日,青海省食盐配送中心院内,从海拔3100米的青海省盐业生产基地驶来的中国邮政专用运输车,又运来了产自茶卡盐湖的食用盐。理货、打包、装箱……仓库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将销往韩国和美国的茶卡盐进行整理。20吨销往韩国、30吨销往美国,这是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青盐迎来的首批国际订单。

“此次销往韩国和美国的茶卡盐名为天湖晶盐,分为粗盐、大粒盐、食用盐三种产品。”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施冬林介绍,出口的食盐产品都通过了HACCP体系认证。HACCP体系认证是世界各国间食品贸易的第一道关卡。

与本地销售的茶卡盐外包装相比,记者注意到,出口国外的茶卡盐包装在保留了“茶卡”地理商标保护标志的Logo外,在包装袋的背面,分别用韩文和英文标注了产品的部分说明。“按照国外经销商的要求,对产品内包装和外包装作了重新设计和更改,出口的食盐产品都是特制包装。”施冬林说。

食盐出口到韩国、美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到达?施冬林给出了答案:只需七天。施冬林告诉记者,为了保证首批茶卡盐的顺利出口,青海盐业公司从生产、检验、报关报检、印制标签、打包装车、运抵海关等各个环节始终精准把控。

青海是我国重要的湖盐产区,占全国湖盐储量的85%。依托茶卡、柯柯两大盐湖丰富的湖盐资源,我省生产的盐产品不断走上全国人民的餐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来自青藏高原的无污染、纯天然湖盐产品。同时,青海盐业公司积极推进与有出口资质的企业加强合作,将茶卡多品种盐推向欧、美、韩、日等国外市场。目前已与日本、韩国、美国签订茶卡盐出口的协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