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在京成立

2018-10-15 14:09:46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董瑞丰) 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1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该联盟依托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成员主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旨在建立涵盖多种数据和知识库的世界级生物多样性及健康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了解到,该联盟是在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倡导的“国际生物多样性及健康大数据共享”计划框架下成立的组织,创始成员包括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巴基斯坦真纳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沙特阿普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以及俄罗斯科学院遗传研究所。

生物多样性大数据包括濒危物种、特有珍稀物种、古生物、经济物种等重要生物资源的基因组、变异组、转录组、表观组等多组学数据。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于2016年成立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中心已建成国内首个获国际认可的原始组学数据归档库。

据悉,该联盟将促进我国生物大数据整合、分析与利用能力,以及生物多样性及健康大数据的深度解析和转化应用,提升亚洲生物多样性研究利用和健康产业整体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