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瑞士研究:不良饮食习惯可影响三代人健康

2018-10-16 09:39:0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女性饮食习惯不健康,常吃高脂肪和垃圾食品会对后代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人员的研究证明,雌性老鼠在怀孕前、怀孕期间和怀孕后食用高脂肪食物可通过血液遗传新陈代谢问题和上瘾倾向,从而危及后代的健康。

作者达莉亚 佩勒格-莱布斯坦(Daria Peleg-Raibstein)博士表示:“这项研究第一次在肥胖和上瘾的背景下研究饮食习惯对三代儿童的影响,并可改善怀孕和哺乳期妇女的健康,让其子孙三代能过上健康的生活方式。它还可以提供一种方法来确定人们如何发展肥胖和上瘾的风险因素,并建议对高危人群进行早期干预。”

发表在《平移精神病学》(Translational Psychiatry)杂志上的研究表明,雌性老鼠在交配前、怀孕和哺乳期间分别在9周内接受高脂肪或标准实验室饮食。佩勒格-莱布斯坦博士和其同事测量了第二代和第三代的体重、胰岛素敏感性、代谢率和血浆水平,如胰岛素和胆固醇。饮食中脂肪含量过高的老鼠的后代更容易上瘾。

佩勒格-莱布斯坦博士表示:“研究女性不良饮食对其子女的影响有很多因素,比如社会经济背景、父母的饮食偏好或现有的健康状况。”佩勒格-莱布斯坦博士建议,父母应将垃圾食品控制在最低限度,尽量避免每餐都含有高比例的糖、盐和脂肪的食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