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兰州市反馈巡视情况

2018-10-16 11:19:49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兰州市反馈巡视情况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 根据甘肃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0月1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兰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云生向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苏克俭向李荣灿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苏克俭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兰州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云生就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李荣灿主持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兰州情况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3日至7月2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兰州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聚焦政治巡视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突出脱贫攻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苏克俭指出,兰州市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两个维护”,自觉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执行中央关于城市规划的部署要求不够有力,肃清虞海燕流毒和影响不彻底,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依然存在,干部选用规范性不够强,党建工作抓得不实,有的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普遍存在;管党治党责任靠得不实,执纪监督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落实扶贫政策不完全到位,有的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存在漏洞;上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部分整改还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苏克俭提出了5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肃清王三运、虞海燕流毒和影响。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严格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着力解决党员意识淡薄,党性观念不强,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不规范等问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匡正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靠实党建责任,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四是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五是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及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的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对各县区扶贫工作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权力监督制约,强化制度机制刚性约束,严肃查处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张云生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兰州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好政治巡视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紧盯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紧盯思想建设这个关键、紧盯选人用人和组织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紧盯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李荣灿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是对兰州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兰州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有力监督。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委将把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定的立场不折不扣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检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不折不扣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把抓好巡视整改体现和贯穿到全市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真正做到整改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切实把握政治要求,以最有力的行动不折不扣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虞海燕流毒影响,以扎实有效的整改促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以最强烈的担当不折不扣推进巡视整改,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干部作风转变的新成效、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果、改革发展稳定的新业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有关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兰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市在职其他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直部门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兰州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政协委员和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