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疾控中心开展校园传染病知识培训

2018-10-16 11:38:00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赵登锋)近日,兴平市所有学校(含民办学校和托幼机构)共计100多所机构的400余名主管校长(园长)和负责校园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在该市南郊高中学校汇聚一堂,热情高涨,参加由市南郊高中承办,市教育局主办的校园安全工作现场观摩和兴平市校园食品安全暨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会议现场,400余人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大家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疾控中心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学校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知识》,疾控中心刘辉主任到会悉心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2

在培训会上,疾控中心培训人员为各校长、老师们分析了近期学校传染病防控的大背景和重要性,针对《兴平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国家卫生计生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的通知》、《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实施方案》和《流行性腮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兴平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给与了阐述。同时就《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种类及症状》、《学校常见传染病构成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范围与条件》、《学校常见传染病的个人预防措施》、《学校常见传染病的学校防控措施》、《学校传染病防控晨(午)检工作规范》及《学校各场所的消毒方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

webwxgetmsgimg

整个培训过程有序进行,堂下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培训效果明显,得到了组织者及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为兴平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层面的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