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航空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签约163亿元

2018-10-17 09:39:16

本报讯(记者 李勇)10月12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办,西安市投资合作委员会、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承办的“西安航空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致辞,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主持会议。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并就西安市和航空基地投资环境进行了全面推介。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西安”为主题,邀请了军民企业、协会联盟、高校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200余家单位的4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全球最大民用航空发动机生产商赛峰集团、全球运动和控制领域领军企业派克汉尼汾宇航公司等国内外航空知名企业,以及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等航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应邀参会,围绕新形势下大西安航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深度分享前沿资讯,共谋投资合作机遇。在此次恳谈会上,总投资163.2亿元的19个项目成功签约落户西安航空基地,倾力展示了大西安航空产业特色品牌优势,助力西安航空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

上官吉庆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国家重要的教育、科研和工业基地,西安拥有深厚的航空产业基础,已打造成型一条集飞机设计、研发、生产、试验、维修、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成熟产业链。随着国际合作的逐渐深入,西安全面拓宽合作领域、畅通合作渠道、提升合作水平,更是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航空巨头落户西安,积累了丰富的对外合作经验,大西安航空产业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以更加开放、更加务实的姿态向世界敞开胸怀。

上官市长表示,西安市将继续加大对航空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打造产业发展新环境,实现配套能力新提升,推动产业结构新升级,进一步将“硬科技八路军”中的核心产业做大做强。欢迎广大客商在军民融合、通航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与西安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为大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支撑,开创大西安航空产业发展新纪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