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子长县脱贫攻坚势在必得

2018-10-17 09:40:09

本报讯(记者 胡海军)10月11日上午,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延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子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茂胜、子长县老区扶贫开发局局长高振平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副县长李茂胜指出,子长县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机遇,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以脱贫攻坚促进发展,以脱贫攻坚锤炼作风,聚焦主攻点、聚力主战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使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今年计划退出68个贫困村,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截止9月底,各项目标任务基本达到了预期。

为攻克脱贫攻坚这一难题,子长县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战略方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救济贫困和内生脱贫相结合,通过“五个注重”,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当前,子长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全面决胜、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子长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正担负起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历史使命,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全县整体脱贫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子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