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陇县曹家湾卫生院:健康扶贫一直在路上

2018-10-17 09:41:41

本报讯(通讯员 文云峰)“要是没有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我现在可能还被病魔折磨着,感谢我们党的好政策,为我们老百姓处处着想”,这是家住陇县曹家湾镇曹家湾村8组61岁的贫困户王林婵老人发自肺腑的感言。今年5月份,老人因“食道癌术后”住院花费金额5208.6元,各项报销合计共4836.81元,自费371.81元,报销比例高达93%,这只是陇县健康扶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全额报销贫困患者门诊一般诊疗费,取消住院起付线,住院费用报销88%,让贫困群众看病贵难题初步得到有效化解,也让老百姓洋溢出快乐的笑容。

近年来,曹家湾卫生院在县卫计局坚强领导下,认真分析现状,深刻研究致病原因,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加强科室统筹协调,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突出重点地域、重点人群、重点病种,着力提高我镇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努力让群众少得病、不得病。

通过实施综合健康服务“到家”行动,对贫困户家庭建立健康扶贫档案,推行团队医生签约服务。坚持每年对贫困群众进行健康体检筛查,完善健康扶贫家庭档案,由家庭签约医生,因人因病精准施策,护航群众健康。实行“五统一”管理,开通新农合门诊报销,同时贫困患者在院内先住院后付费,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方便群众就医,确保农村患病贫困人群与全县人民同步够格迈入全面小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