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延长县“保险+期货”为苹果产业保“价”护航

2018-10-17 09:44:01

1393979883559d1400a0320d9d91f471_img_219_809_373_208

果农领取理赔款

本报讯(记者 胡海军 通讯员 齐祥银)“我领到了3.2万元理赔款,以后遭了灾,我再也不用怕了。”延长县张家滩镇果农曹元贵高兴地说,要感谢现在的扶贫好政策。对于今后的日子,他的信心更足了。

曹元贵家有10亩左右的苹果,今年清明节期间,当地出现的低温天气导致一部分苹果树受灾严重,他家苹果树约有三分之一的苹果花遭受冻害。3月份,在延长县苹果“保险+期货”金融扶贫项目理赔仪式上,包括曹元贵在内的6户贫困果农领到了19.8万元的理赔款。

2017年,延长县苹果面积达到32万亩,苹果产量28万吨,产值12亿元,苹果真正成为延长县农民致富的“金果”。然而,由于受自然灾害、市场苹果价格波动等诸多因素影响,多年以来,果农难以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

1393979883559d1400a0320d9d91f471_img_21_808_181_121

近年来,延长县紧紧抓住中国期货业协会“一司一产、‘长期’携手”结对帮扶、苹果期货上市等契机,主动出击,积极破解果农增收难题,利用“保险+期货”为全县苹果产业保“价”护航。

今年1月份,延长县与华信期货、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延安分公司签订了苹果“保险+期货”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在该县针对果农或果业合作社开展“保险+期货”项目试点,为果农及贸易商提供强有力的价格保障。

5月份,延长县又与长江期货共同主办“金融服务‘三农’——苹果产业发展论坛”。与此同时,长江期货延长营业部也正式开业。

据悉,该县在积极申报新建气调库、管理交割库的同时,还大力开展涉果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苹果期货业务培训,设计苹果“保险+期货”方案,稳步推进试点工作,将完成苹果期货交割5000吨、期货保险试点5000亩,不断将“保险+期货”的福利惠及更多贫困果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