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榆林公交新能源充电站运行启动 开启榆林绿色环保发展新方向

2018-10-17 09:52:04

市公交总公司党总支书记谢治军主持

市公交总公司党总支书记谢治军主持

近年来,榆林城区新能源公交车辆及社会车辆愈来愈多,为了有效满足新能源公交车的充电需求,补齐纯电动出租车和其他社会新能源汽车电动设施不足的短板,进一步拓展公交行业新业务,在促使榆林公交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从根本上助力榆林市绿色环保发展。10月16日上午,榆林公交总公司在王家楼公交修理厂隆重举行“榆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新能源充电站运行启动仪式”。

市公交总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工作人员代表表态发言

市公交总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工作人员代表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由市公交总公司党总支书记谢治军主持,并邀请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客办、榆阳区电力局、国电榆阳分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140余人参加。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付明荣作了致辞并讲话,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新能源充电站的建设情况及深远意义。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付明荣讲话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付明荣讲话

一是立足新能源发展态势,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多方支持配合,全面拓展新能源充电站新业务,节能减排,为保“榆林蓝”出力。近两年市财政拿出6000多万元,购置了62辆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为了有效满足新能源公交车充电需求,补齐纯电动出租车和其他社会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不足的短板,从今年年初开始,榆林公交按照市政府制定的《榆林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规划》,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公交场站,合理利用土地,克服建设资金紧张,在市交通运输局、榆林地电、国电、发改、财政局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榆林中心城区充电桩得以正式启动上线营运,这必将带动榆林中心城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能有效实现节能减排,为保“榆林蓝”出力。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耿麟发言 (2)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耿麟发言 

二是充电桩分布范围较广,辐射榆林中心城区东、西、男、北方位,有交流、直流可供选择,能满足不同新能源车型充电需求。目前,榆林中心城区充电桩已建成37个,分别位于榆麻路公交停车场、金榆小区公交停车场、公交公司第二办公区公交停车场、王家楼公交停车场、榆中公交停车场、公交调度大楼停车场,场站辐射范围较广,能满足不同车型的交流、直流充电需求。

三是支付方式多样化,提供24小时优质高效服务,满足不同群体市民消费需求,实现便民利民最大化。目前,榆林公交已开通扫码、刷卡和现金交易支付方式,三项收费系统同时启用,完全能够满足不同群体市民消费需求。同时,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行全天制轮班充电工作机制,将积极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24小时服务,有效提高充电站对外使用的便捷度,实现便民利民最大化,降低市民出行成本,带动新能源车在榆林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充电站运行启动仪式现场

新能源充电站运行启动仪式现场

市公交总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工作人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耿麟充分肯定了公交行业取得的成绩并且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榆林公交今年以来的一系列举措,从顺利安装120个太阳能候车亭到今天新能源充电站的建设启用,一一秉承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对于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体公交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继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拓展新业务,促使行业长远发展。二是市公交总公司要切实加强各充电站的运行管理,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坚持落实“安全至上”,主体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充电安全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各充电场站能够规范安全运行。三是希望社会各界以及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和关注榆林公交各项发展新态势,助力榆林早日进入节能环保、绿色出行的新时代。文/马立先 付英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