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夜香花鸡蛋汤 适合胃脘不适人群

2018-10-17 10:05:52

材料:材料:鲜夜香花菜100g、鸡蛋2个、杞子10粒(1~2人量)。

烹调方法:夜香花菜摘好留用花蒂,洗净,盐水浸泡20分钟。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后加入夜香花,待夜香花八九成熟时,打入鸡蛋搅拌,最后放盐及枸杞子即可。

汤品点评: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敬老节,关注老年健康,从关注老年人的饮食情况开始,“胃和则卧安”,牙口好、胃纳好、肠道功能好,保证营养的摄取,是保障老年生活质量的基础之一。有时候吃多了,胃胀胃痛不适,尤其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各脏腑器官功能逐渐下降,胃肠消化功能也大不如前,身体机能不佳,影响生活质量之余也影响着疾病的预后。

如果恰好在菜市场碰到有卖夜香花菜的话,可以买回家做个蛋花汤,鸡蛋含有最好最容易吸收消化的蛋白质。而夜香花性温,是一种行气止痛效果不错的野菜,但因花期短、种植不广,故平常少见,其挥发油,是行气止痛的主要物质。挥发油容易挥发、破坏而失效,故夜香花菜不能久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