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城固县住建局:简化施工许可 优化营商环境

2018-10-17 14:58:46

本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张微)为加快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确保建设项目开工前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城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模式,推动政府职能转向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根据《陕西省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案》、《汉中市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案》和县政府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题会议精神,该局制订印发了《城固县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案》、《城固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优化取消各类“搭车”事项八项;社会投资的房屋建筑工程,建设单位可自主决定发包方式,不再将申报招投标备案作为必经环节;将招标公告发布、资格预审和施工图审查并行办理,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并行办理,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并行办理;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对前一个审批事项已提交的申报材料,下一审批事项不得要求再次提交。

为了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该局组织县发改、国土、环保、消防等有关部门召开了会议,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和流程,为全面落实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奠定基础。

同时,该局转变服务理念、大胆创新,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了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审批服务窗口,专门办理工程项目建设相关审批手续,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受理,一口进件,一口出件”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