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夜空多了颗“国科大星”

2018-10-17 15:00:55

10月14日,在40周年校庆纪念日当天,中国科学院大学收到了一份来自太空的生日礼物——一由国家天文台申请,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国际永久编号为189018的小行星被命名为“国科大星”。

“国科大星”是一颗亮度15.2星等的小行星,位于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的小行星带上,绕日运行周期为5.33年,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在兴隆观测站发现。

1978年,国科大前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北京)成立。2000年,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北京)更名组建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6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国科大首届本科生毕业。

截至目前,国科大已累计授予16万余名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其中授予博士学位近8万名;授予290名本科生学士学位。40年来,国科大所培养的学生有108人当选为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有25%是国科大的毕业生。(黄鹏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