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北大学迎校友回归共建大西安 送上373亿"大礼包"

2018-10-18 08:45:12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大学专场活动共签约落地项目21个,投资373.06亿元。摄影 马骞

王永康为中科院院士、西大地质学系教授张国伟、舒德干、张宏福颁发西安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摄影 马骞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近日,西北大学喜讯连连,10月15日刚刚度过了116岁生日,10月16日又迎来了各地校友回归。在当天举行的“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大学专场活动中,共签约落地项目21个,投资373.06亿元。

相融共生共同成长 西安与西大愿为最佳伙伴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他说,西安与西大相融共生、共同成长;西大名师荟萃、朝气蓬勃、学术昌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巨大。大西安的发展机遇也是西大和校友的机遇,西安愿与西大及各位校友成为最佳伙伴。王永康说,西安将全力支持西大“双一流”和“一带一路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力支持广大校友回归投资西安。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大学依托区域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扎根西北、放眼世界、创新知识、传承文明,与国家、与陕西、与西安命运相连、休戚与共。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西安、西大和校友构建紧密的终身命运共同体,西北大学将继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广大学子、校友,汇聚更多优质资源,全面投身大西安建设,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再加速。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代表学校发表校友回归振兴大西安倡议。他说,西北大学作为一所在西安土生土长的高校,有责任、有义务为大西安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建设最为可靠的支撑后盾,是城市发展最具活力的人才力量,希望校友持续关注支持母校和西安发展,优先选择到西安创新创业,积极参与支持学校及西安的各项发展,为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再加速贡献出磅礴力量。

王永康和王亚杰为西北大学校友经济总部揭牌。摄影 马骞

上官吉庆和郭立宏共同为双创学院揭牌。摄影 马骞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校友代表座谈会。摄影 马骞

全面深化校地合作 聚集西大校友共建大西安

在当天举行的“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大学专场活动中,共签约落地项目21个,投资373.06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军民融合、现代生物、金融、现代农业、医美、考古、新能源、古DNA研究、文创产业等,涵盖校友企业家直接投资、科技成果转化、在校生创新创业三个板块,充分体现了西北大学的学科特色和校友企业的发展优势。

会上,王永康为中科院院士、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教授张国伟、舒德干、张宏福颁发西安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西北大学校友经济总部、双创学院、校友企业家联盟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校友代表座谈会。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在座谈会上指出,西安以拥有西大而自豪,以拥有西大校友而荣幸。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支持西大发展,着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让广大校友安心发展、放心经营、专心创业、舒心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