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眉县供电分公司 电缆入地“让路” 扮靓革命红色小镇

2018-10-18 09:52:42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春)“我们老街道本来就比较窄,还是省道公路,现在要把电杆拔了、电线埋到地下,门前都宽敞多了,电力公司真是做了件好事。”街道商住户王大爷边说,手上还不停地给施工人员倒水。

近日,眉县常兴镇纺织大道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几十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将一条崭新的电缆拉到电缆沟内,这也是眉县供电分公司电缆入地工程的一个缩影。

常兴镇是陕西省政府确定的首批“关中百镇建设”重点镇,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为了积极配合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顺利实施,眉县供电分公司按照眉县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从多角度、多方位谋划,按照城市美化标准,对该条道路----常兴纺织大道沿路的高低压电杆全部拆除,实施线路全部落地入地缆化工程,共涉及10千伏柳巷和眉站两条馈路,长度约2.2公里,新安装电缆分支箱4台,涉及的专变共19户/12150千伏安,全部接入电缆分支箱。

面对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周围企业多且人流密集,安全要求和停电难度大等实际困难,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精心部署,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对接县镇政府,自觉走访沿路需迁改线路的企业,为此工程涉及数十家企业下发告知书,确保此项工作在尽最大努力少影响企业生产的情况下,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和负荷倒接方案。县公司基建部、生技部、工程公司相关人员和施工队人员昼夜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不顾天雨影响,坚持奋战在施工现场。公司经理王磊、副经理周银生多次亲临现场指挥,督促按时间节点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经过近20多天的顽强拼搏,随着电缆分支箱成功带电,最后一基旧电杆被吊车拔除,终于安全圆满地按照时间要求完成了这项艰巨的工作任务。赢得了市、县、镇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常兴镇党委书记卫增科在工程竣工验收现场高兴地说到:“电缆入地改造,不仅美化了我们常兴镇的环境,也通过改造配合箱变环网柜增加了供电的可靠性和灵活性,为镇域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是为常兴镇建设红色旅游小镇增光添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